等幽荣1997

待我慢慢讲给你听
ps.最喜欢的格言:独立,不独于世
by落网

处女座导演黄渤,导演的处女作。

总的来说,完成度还算可以,但是网上有点过誉了。

先说自己喜欢的点吧~

  • 黄渤真的是一名难得的好演员,情绪把握的很好,张弛有度。

  • 电影的设定框架很大,想说人类社会演化,想说人性,想说魔幻主义,想用荒诞手法,中国确实还没有拍的很好的荒诞的片子。

  • 印象很深的一段,他们说王疯了,指鹿为马,颠倒黑白,不分是非,倒过来的船很有意义了,我喜欢整个翻过来的画面,摄影加分

  • 有一个画面印象很深,挂满鱼的树,当时的画面,看着就有腥臭味,我却觉得美,电影里说像是圣诞树🎄,鱼就是圣诞老人给我们从天而降的礼物吧。

  • 贯穿始终的绿色蜥蜴,得救后所有人都在美化荒岛上的丑恶,一双眼睛无言注视这一切,这就是所谓的上帝视角?

第一部作品,可以不那么严格,但是,从电影感官来讲还是有很大进步空间的。

  • 电影标签是荒诞喜剧,喜剧在我心中应该是大有爆点的,想来就好笑的,可惜没有让我印象深刻的一幕。

  • 影视语言,我觉得应该把人带入到画面中,可是这个电影,我好像始终是局外人,一直走不进去,前半段总是有点让人说不出的尴尬。

  • 很多演员都有点用力过猛。

  • 电影逻辑说不通,为了讲人性,为了转折,为了出乎意料,忽略掉了人物性格转变的逻辑性,那么多人,都像是乌合之众,过于注重几个主角的作用,人物众多,几处群戏不太精彩,所以很多人都好像没有存在的必要。

  • 电影不是说教片,它最吸引人的应该是,我们看着一幕幕,回味起来是人生,是大道,可是这部影片用几个主角之口,大段大段的讲道理,少了些人情味。

  • 影片格局太大,功力不足。

还有一点,所有人的笑,大笑,意在表达?

总体评价,可以及格,70未满。

加油Burger~

评论